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竹縣發文邀研商升格第七都 竹市府:無法出席

新竹縣長楊文科(後)8日指出,竹縣府民政處正式發出會議通知公文,將在11日邀請竹竹苗3縣市首長研議升格第七都;但新竹市府表示,無法出席。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早日實現大新竹成為第七都的目標,新竹縣政府民政處今天正式發出會議通知公文,將在 11 日邀請竹竹苗3縣市首長研議,但新竹市府表示,無法出席。

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提出「大新竹合併」議題,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支持且目標為升格第七都,林智堅也說,想法相同。

楊文科表示,新竹縣市要合併升格為第七都,立法院需修改「地方制度法」,將升格為直轄市的人口數門檻,由現行的 125 萬人降為 100 萬人;或是,把竹竹苗共同生活圈的苗栗縣拉入,如此一來,竹竹苗3縣市人口數有 156 萬 6000 多人,能在不修法的情況下,超過 125 萬人門檻。

楊文科說,無論是透過修法升格,還是竹竹苗合併升格,都不是誰說了算,而是要透過討論,匯集民意,凝聚共識,大新竹成為第七都的目標才有可能實現。

新竹縣民政處今天已經正式發出會議通知公文,邀請新竹市長林智堅、苗栗縣長徐耀昌、新竹縣議長張鎮榮、新竹市議長許修睿、苗栗縣議長鍾東錦、立法委員柯建銘、林為洲、林思銘、鄭正鈐、陳超明、徐志榮、邱泰源、邱顯智、賴香伶和高虹安等人與會。

新竹市政府表示,下午有收到新竹縣政府公文,通知會議將在本週末舉行,但此邀請較為突然,考量修法是當務之急,林智堅昨天已拜會中央府院會,並透過中常會爭取黨內支持,本週六也已排定相關拜會行程,因此無法出席。

新竹市政府指出,新竹縣市雙方對大新竹升格為第七都目標一致,針對加速修法也有共識,現階段應該開始行動,大家分進合擊,爭取中央及立法院的支持,並凝聚縣民、市民的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