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拆蔣介石銅像 江啟臣朱立倫批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

江啟臣批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圖片來源:中央社

促轉會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計畫移除堂體內前總統蔣介石銅像。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政府與其要拆銅像不如先下台;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說,民進黨不但抹殺歷史,還要改變歷史。

國民黨將於 25 日舉辦黨主席選舉,中常會今天邀請江啟臣、朱立倫、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前彰化縣長卓伯源等4位候選人說明參選理念,並回答中常會提問。

促轉會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預計以「反省威權歷史公園」為主軸,並移除堂體內前總統蔣介石銅像;江啟臣會前受訪表示,政府要反省威權應先反省自己,如果不喜歡就要拆掉,與「塔利班」有何不一樣,不喜歡就拆、炸,那不是轉型正義的宗旨。

江啟臣指出,蔡政府自己就是權威、民選獨裁,促轉會成立至今,不知有何作為,只留下一個東廠的罵名。現在要拆銅像,是在製造更多的仇恨嗎,台灣社會已被對立撕裂,政府還在做這些事,與其要拆銅像不如自己先下台。

朱立倫說,民進黨不但抹殺歷史,還要改變歷史。國民黨從保衛台灣到建設台灣,已經發生的所有國民黨在台灣的種種歷史,不能被改變,民進黨要篡改歷史,國民黨一定反對到底。

朱立倫在中常會也表示,民進黨正在改寫歷史,用文化台獨讓台灣的下一代忘記過去是誰捍衛過中華民國。上次民進黨執政時,他擔任桃園縣長,把各地遭拆除的銅像,在桃園整理成為兩蔣文化園區。

對於促轉會提出的方案,張亞中指出,根本就是政治追殺,促轉會是不公不義的組織,台灣民眾無法接受移除蔣介石銅像。

卓伯源說,政策應該要福國利民,最重要的是全民團結,做任何分裂團結、傷害人民感情的事情是最愚蠢,不道德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