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長榮機師兒確診案 鄭文燦:疫情是在可控範圍

圖片來源:中央社

長榮機師染疫傳染就讀桃園北科附工的兒子。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指出,截至目前,相關隔離者的 2 採都是陰性,警示簡訊開放民眾公費採檢部分目前也都是陰性,疫情是在可控範圍。

長榮航空機師(案 16120 )染疫後,傳染就讀國立台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高級中等學校(北科附工)的兒子(案 16122 )。

鄭文燦上午主持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記者會時指出,針對北科附工染疫生(案 16122 )的居家隔離對象, 227 人中已有 223 人陰性,其餘 4 人將依照時間序陸續在今天及 10 日採檢。

鄭文燦表示,兩名機師的相關檢疫所隔離者部分, 197 人已有 138 人 2 採陰性,其他陸續安排採檢,有部分的人已解除隔離;針對在檢疫所的高風險接觸者,目前的2採都是陰性,代表疫情是在一個可控的範圍。

他指出,針對長榮機師、機組員約 1500 人的採檢,以及桃園市政府負責的、北科附工的師生(含夜間部及社團)約 2685 人的採檢,1 採也是陰性;中央決定若檢疫所的高風險 2 採都是陰性,擴大採檢部分就採取有症狀才採檢的方式。

鄭文燦表示,指揮中心發送 110 萬則警示簡訊的部分,桃園從 9 月 4 日到 9 月 7 日,在 11 家醫院的採檢站及 2 個社區篩檢站開放有症狀的民眾公費核酸檢測( PCR ),目前已採檢 2138 人,都是陰性。

鄭文燦說,自 9 月 1 日開學到現在,桃園市高中以下包含幼兒園, 32 萬名學生當中,有 510 餘人請防疫假,比例約 0. 16 %,還在一個很小的範圍內,大部分學生還是回到學校上課。

他表示,桃園市教育局將督導學校落實分艙分流,幼兒園分班上課、學校不開放家長入內接送及場地租借;戶外教學部分,要等教育部頒訂新的辦法以後才可以展開。

鄭文燦指出,市內中秋節烤肉活動將僅限定在家庭的範圍內來進行,桃園相關公共性活動將一律取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