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幼兒園群聚風險高 學者建議施打疫苗加定期快篩

圖為台北市一間幼兒園8日正常上課,校門口設有防疫設備,為學童量測體溫並加強消毒。 圖片來源:中央社

近期傳出幼兒園群聚感染,公衛學者陳秀熙今天表示,幼兒園是不易維持戴口罩、社交距離的高危險場所,除了人員施打疫苗,也建議加入定期快篩,檢測陽性就勿至職場。

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與台大公衛校友群團隊今天舉行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科學線上直播,解析最新疫情。

陳秀熙表示,近日兩名機師施打兩劑疫苗後仍遭到最早在印度發現的 Delta 變種病毒突破性感染,經由病毒量及疾病感染時間軸推估,在隱性傳播期間,可能傳染給家戶接觸者。

陳秀熙指出,由於及時匡列接觸者匡列並檢測,並對接觸者的接觸者進行預防性匡列,因此造成台灣社區流行的影響可能並不大,但為防範未來此類群聚感染再發生,除需滾動式修正防疫政策,也需民眾嚴格遵守防疫政策。

另外,近期新北市某幼兒園教師確診 COVID-19 ,加上教師曾在確診前到校上課,該幼兒園已有多名孩童或其家長確診。

陳秀熙提到,幼兒要實施 NPI (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非藥物介入措施)較困難,像幼兒園這樣不易維持 NPI 的高危險場所,除了人員要施打疫苗,但考量仍可能有突破性感染,因此建議也要居家快篩定期檢測,如檢測陽性就不要到職場,以免疫情向外蔓延。

陳秀熙指出,目前台灣 20 歲以上第一劑疫苗覆蓋率約 5 成,但第二劑覆蓋率仍低,面對 Delta 病毒,建議採兩劑優先順序化及單劑均等高成長的疫苗策略,以 12 歲以上單劑涵蓋率至 90 %且 60 歲以上長者兩劑施打率達 90 %來估算,尚需 1434 萬劑疫苗,以 9 月底前預期疫苗供給量來看,數量應該足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