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偉哲:若未做好防疫 安全平和只是暫時性假象

台南市長黃偉哲。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幼兒園爆發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群聚,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平安和危險僅在一線之隔,若未做好防疫,安全平和只是暫時性的假象。

黃偉哲今天下午在台南市 COVID-19 防疫線上記者會指出,台南雖又平安度過 1 天,但平安和危險僅在一線之隔,1 週前雙北接近無確診病例,卻不知幼兒園另一波感染悄悄進行。

黃偉哲表示,若未做好防疫,安全平和只是暫時性的假象,國小和幼兒園學生都在 12 歲以下,沒有疫苗可打,市府一定會著重校園防疫。加強稽查。

在學校 BNT 疫苗接種上,台南市政府教育局今天已發放同意書到學校,讓家長了解疫苗施打相關事宜,預定 14 日回收,以到校施打為主。

教育局同時公布台南市幼兒園加強版防疫措施,目前幼兒園 96 %教職員工已接種疫苗,教育局已增訂預防性停課規範,增加匡列班級停課日數,強化防疫稽查密度,增加體溫量測次數,加強清消,暫停開放部份空間,提升自主健康管理。

台南市今天最新 COVID-19 疫苗施打現況,第 1 劑接種 75 萬 4978 劑次,人口涵蓋率 40 .4%;第 2 劑 9 萬 8638 劑次,涵蓋率 5.3%;第 1、2 劑施打總計 85 萬 3616 劑次,涵蓋率 45 .7%。

至於中秋烤肉活動,黃偉哲表示,當前市府態度是「不主辦」、「不鼓勵」、「不群聚」,未限制舉辦大型烤肉活動,但市民可在家門口烤肉就行,市府將視疫情隨時調整,若疫情轉劇,將會禁止舉辦大型烤肉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