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竹縣市擬合併升格 楊文科:邀林智堅共拚修法

新竹縣長楊文科。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新竹縣市合併議題,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表示,為讓縣市合併升格為台灣第七都(直轄市),他將主動邀集新竹市長林智堅與大新竹朝野立委會商,加速修法力拚第七都。

楊文科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的目標為讓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為台灣第七都,感謝林智堅今天同意並支持他的看法。

楊文科指出,新竹縣市貢獻台灣稅收每年將近新台幣 2000 億元,在六都中起碼排名第四名,但繳納給中央的稅金,都被拿來建設其他直轄市(六都),且在中央統籌分配稅款的分配下,六都直轄市占 71 . 02 %,其餘 16 個縣市分配剩餘的 29 . 98 %,新竹縣僅能分配 1. 79 %、約 44 億元,排名是全國倒數第 2 低。

楊文科表示,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為第七都的關鍵,在於立法院的修法;因此,為了早日完成升格為第七都的目標,他將邀集林智堅與大新竹地區的朝野立委共同會商,討論如何加速修法時程。

楊文科說,若新竹縣市能合併升格為直轄市,不僅可以促進大新竹科技產業發展,也能讓鄉親獲得更幸福的生活。

被問到對於林智堅拋出此議題,是否有政治意圖?楊文科說,「真的不知道」,但新竹縣市合併是「大家共同的願望」,也強調新竹的科技產業在台灣是非常重要的地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