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談縣市合併 邱顯智林為洲拋竹竹苗升格第七都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資料照。圖片來源:時代力量提供

新竹市長林智堅提出「大新竹」縣市合併議題,引發外界議論;曾於 2016 年參選新竹市立委的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天受訪指出,新竹縣、市是否要合併,這應該要做通盤考量,如果是要合併成為台灣第七都的話,苗栗縣是否要一併考量。

國民黨新竹縣立委林為洲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縣市合併,不如竹竹苗合併升格」,人口 150 萬人,跨越 125 萬人升格門檻,而且這是半導體產業科技帶,各方面皆屬共同生活圈,符合升格條件,只是合併後名稱為何,是竹苗市、或科技市,還是客家市。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舉行優先法案記者會,媒體詢問新竹縣、市是否要合併等議題時,邱顯智做出上述表示。

邱顯智說,台灣長期存在的問題就是「一個台灣兩個世界」,分為六都與非六都,非六都的城市,包括新竹縣、市及嘉義縣、市等,分配到比較少的資源;對於新竹縣、市合併問題,這應該要通盤做考量,如果是新竹縣、市要合併成為台灣第七都的話,是否應該要把苗栗縣一併考量,因為北苗也是一個科技廊帶、共同生活圈。

邱顯智表示,台灣地方制度劃分存在非常大的問題,這要做通盤檢討,而且每個公民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應受到同等的尊重、享受到同等國家資源保護,不應有這樣的差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