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搶先體驗桃機南跑道 選手讚夢幻跑道、感覺會飛起來

桃機公司在整建完成的南跑道開放前,特別邀請極地超馬好手陳彥博(中)、自由車選手黃亭茵(右)與滑輪溜冰選手黃玉霖(左)在進行人員管制與安全維護下搶先體驗南跑道的工程品質。圖片來源:中央社

整建完成的桃園機場南跑道預計9月 15 日開放啟用,桃機公司邀請運動員陳彥博、黃亭茵與黃玉霖搶先體驗,而寬敞平坦的品質,更讓選手們忍不住大讚夢幻、甚至感覺會飛起來。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今天在臉書( Facebook )發布一段宣傳影片,在南跑道開放前,特別邀請極地超馬好手陳彥博、自由車選手黃亭茵與滑輪溜冰選手黃玉霖,在人員管制與安全維護下搶先體驗南跑道的工程品質,因為「有好的運動場地,運動員才有高水準的發揮;有好的跑道,航機才能完成安全的起降。」

極地超馬好手陳彥博在機場跑道上跑步後表示,以前常搭飛機出國比賽,桃園機場對自己來說再熟悉不過,他都會刻意去感受飛機離地的那一剎那,「因為那一刻通常會有點激動的感覺,代表自己正式要開始去挑戰世界」。

「很開心,騎一騎感覺會飛起來」,說到桃園國際機場跑道騎車初體驗,自由車選手黃亭茵難掩興奮之情,她表示,事前就非常期待這次的合作,以前曾在廢棄的台中水湳機場騎過,這次騎在桃園機場南跑道上,覺得很新奇,也感覺跑道很寬很大。

滑輪溜冰選手黃玉霖說,「練溜冰的人,應該都會很想在平坦、寬敞、滑順的機場跑道上溜冰,這種跑道可以說是相當夢幻」,他指出,滑輪選手的腳很敏感,賽道上只要有一點點小沙粒,就會以影響滑行感受,很開心能在平滑寬敞的南跑道上體驗「起飛」的感受。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總經理但昭璧表示,南跑道全長 3800 公尺,去年 10 月 15 日進場施工,其中柔性瀝青混凝土刨鋪面積達 27 萬 5000 平方公尺,超過一座大安森林公園,剛性水泥混凝土道面也達 4 萬 1000 平方公尺,施工區須拆除及復舊 1400 餘顆助航地面燈光;期間動用鋪築車輛 2538 趟次、施工人員 6345 人次。

但昭璧指出,南跑道整建除瀝青混凝土加鋪外,特別參考國際標竿機場經驗,針對負荷較高的4條入口滑行道及跑道兩端各 100 公尺長進行剛性道面重建,以因應航機煞車、停等、扭轉時對道面負荷,並兼採剛柔並濟優點,降低未來維護頻率且維持旅客的舒適體驗,大幅提升跑道使用效益。

桃機公司表示,南跑道將在完成相關飛測、開放前檢查及驗收程序後,預計9月 15 日重新開放啟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