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柏林愛樂數位音樂廳發展領先全球 專輯如藝術品

圖片來源:中央社

發展線上數位觀演,柏林愛樂數位音樂廳技術早已領先全球,今年柏林愛樂發行與首席指揮佩特連科合作的交響曲全集,5張實體 CD 加上可下載聆賞數位高音質音檔與藍光影像,專輯宛如藝術品。

擔任代理的牛耳藝術總監牛效華表示,疫情改變全世界,也影響了柏林愛樂面對自己樂團品牌的態度,「除了現場演出之外,柏林愛樂也發展線上直播,實體 CD 、高品質藍光 CD / DVD 影音源以及高品質檔案雲端下載,透過各種介面,要讓全球樂迷無論坐在哪裡,就像坐在柏林愛樂音樂廳內聆賞的感受一樣。」

除了視聽享受以外,柏林愛樂經典錄音的包裝與解說,全都必須經過柏林愛樂全體團員同意,任職董事會的柏林愛樂大提琴首席曼寧格表示:「我們想要留下那些無比特別的時刻,樂團的 128 位團員各司其職,參與、決定了所有過程。」

曼寧格表示,數位下載非常普遍,但是要做到存取都能包有高品質聆聽、視聽的雙重饗宴,柏林愛樂對此要求非常嚴格,「我們連樂曲解說都做得像一本書,我們深信,我們為親近喜愛我們的樂迷造特別的物件,讓大家會想要永久收藏。」

「佩特連科與柏林愛樂」專題收錄佩特連科( Kirill Petrenko )從 2012 年開始與柏林愛樂合作到 2019 年的錄音,專輯分成三大部分,有伴隨佩特連科成長的俄羅斯音樂,以柴可夫斯基的「第五號交響曲」及「第六號交響曲」作代表。

第二部分則收錄施密特的「第四號交響曲」與斯蒂芬「為樂團而做的單樂章」,這些是佩特連科私心喜愛,也認為不該被遺忘的出色作曲家樂曲。第三部分則是柏林愛樂重要德奧經典作品,專輯收錄佩特連科指揮柏林愛樂演出的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與「第九號交響曲」,而「第九號交響曲」正是佩特連科就任時演出曲目,深具代表性。

牛耳藝術表示,柏林愛樂原本 11 月有訪台之行,預計演出5場,但柏林愛樂團員後來投票,認為亞洲巡演仍有染疫疑慮,決定延期;雖然樂團暫時無法出訪,但希望透過這些高品質的專輯,讓樂迷也能持續感受柏林愛樂獨特的詮釋帶來的心靈上悸動。

目前除了佩特連科與柏林愛樂的專輯之外,柏林愛樂也發行「馬勒交響曲全集」以及「布魯克納交響全集」,讓樂迷再次認識馬勒與布魯克納交響曲的偉大之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