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機組員站在第一線 鄭文燦籲協助完成第3劑接種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長榮機師突破性感染事件中,目前在集中檢疫所的 374 人全數採陰,他也呼籲指揮中心應考慮協助航空公司機組員完成第3劑疫苗接種,提供完整保護力。

鄭文燦上午召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專案會議表示,針對長榮機師突破性感染事件,市府調查其活動史、接觸史,擴大匡列、隔離,目前共有 374 名在集中檢疫所,3日有 198 人完成 PCR 檢測,全數是陰性,昨天完成另外 176 人 PCR 檢測,結果也全都為陰性。

鄭文燦指出,針對北科附工的學生,有 2656 人已完成第1次 PCR 檢測及衛教,市府也與學校團隊溝通,預計下星期二會請學校通知所有學生要進行居家快篩,由市府提供 3000 個試劑,若有必要會再安排採檢,這部分採取較動態的安排。

鄭文燦說,機組員站在防疫第一線,應遵守嚴格防疫規範,相對的也該受到完整保護,希望社會不要標籤化他們,目前空運仍是台灣經濟支柱,許多出口依賴空運,除防疫標準要嚴格提高,防疫保護也要完整周全,必要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考慮協助航空公司機組員完成第3劑疫苗接種,讓他們有完整的保護力。

鄭文燦表示,市府協助長榮及華航兩家航空公司,分別在蘆竹區及大園區由旅館協助,從7日及9日起分別增加檢疫處所容量,讓兩家航空公司在執行入境的5天居隔作業服務能量足夠,市府也會協助旅館提供防疫物資、進行員工教育訓練。

對於指揮中心發布 110 萬通簡訊,鄭文燦指出,指揮中心主要是希望民眾有症狀才做採檢,而非無症狀的採檢,這項措施是公費採檢,民眾無須自費,醫師在評估是否採檢時也會確定有無症狀,8月 13 日到9月2日期間有症狀的民眾,可到桃園市 11 家責任醫院及兩個社區採檢站採檢,市府會視人數多寡及實際需要增加。

對於有立委建議讓桃園市民優先接種完整兩劑疫苗施打,鄭文燦指出,桃園是國門的第一線,承擔比別縣市更大的風險,他當初就跟中央要求,機場從業人員及航空業第一線機組人員疫苗覆蓋率須到達 100 %,要完整地接種完兩劑疫苗。

至於桃園市民,截至9月4日的總接種劑次人口比,是 111 萬 2708 人,約 48 . 95 %略高於全國,希望中央在疫苗配賦上能夠給予桃園最充分的支持,若中央可提供充分的疫苗,「我想, 10 月底以前完成7成沒有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