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感謝波蘭贈台疫苗 民進黨:善循環不斷延續

波蘭援台疫苗裝箱。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波蘭政府4日宣布捐贈台灣 40 萬劑 AZ 疫苗,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晚間表示,值此全球疫情嚴峻、疫苗嚴重短缺之際,台灣與波蘭間「善的循環」不斷延續,展現互信互助的堅實友誼。

謝佩芬指出,波蘭外交部的公告中明確指出,台灣在去年捐贈波蘭 100 萬片醫療口罩、 5000 套防護衣、2萬件手術衣等防疫物資,波蘭政府有感於台灣此一團結抗疫之舉,決定捐贈台灣 40 萬劑疫苗。由此可見,台灣與波蘭間「善的循環」不斷延續,展現互信互助的堅實友誼。

謝佩芬說,台灣與許多歐洲國家共享自由、民主、人權理念。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 AFET )在本月1日通過「台灣-歐盟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近來,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等歐洲國家,更無懼壓力與台灣進行交流。今天波蘭又慷慨捐贈台灣疫苗,共同對抗挑戰的誠意令人感動。

謝佩芬強調,民進黨要特別感謝波蘭政府及民間對台灣的善意,也要感謝長期以來促成兩國友誼的第一線外交人員。民進黨期待未來持續與波蘭等歐洲友好夥伴深化關係,讓「善的循環」不斷延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