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帕運羽球方振宇銅牌戰惜敗 台灣代表團賽程落幕

方振宇(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日2戰的方振宇今天下午在東京帕運羽球 SU5 級男單銅牌戰,以 16 比 21 、9比 21 不敵世界排名第3的印尼好手努葛洛豪,可惜未能再添獎牌。

今年東京帕運首度將羽球納入比賽項目,首次參賽的方振宇則一路過關斬將殺進4強,可惜上午歷經3局苦戰不敵馬來西亞好手謝儮好,下午銅牌戰又不敵上屆亞帕運銀牌得主、印尼好手努葛洛豪( Suryo Nugroho ),名列第4作收。

事實上,現年 26 歲的努葛洛豪,6歲開始學習羽球, 11 歲那年因摩托車意外左手截肢,他直到 14 歲才重新拿起球拍,也找回人生目標,他不但是 2018 亞帕運羽球單、雙打銀牌得主,也曾在 2019 年世錦賽男單奪銀。

年僅 22 歲的方振宇年紀仍輕,比賽結束後他表示,透過這次比賽,發現自己仍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回去後會再好好加強,他並舉例,包括印尼與馬來西亞選手的出手細膩度,都值得他學習。

雖與獎牌擦身而過,但方振宇並不氣餒,他說接下來的目標,是希望能在大比賽中獲得獎牌,而他也承認,為了踏上帕運這個殿堂,之前付出了很多的心力與汗水,如今比賽結束了,他替自己開心可以站上帕運舞台。

方振宇賽事結束後,也宣告今年帕運台灣代表團所有賽程全部落幕,今年共計 10 名選手參賽,其中僅女將田曉雯在桌球 TT10 級女單摘下一銅,而東京帕運也將在明晚舉行閉幕典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