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為當兒子榜樣 宜監受刑人獄中苦讀考取國立大學

宜監受刑人獄中苦讀考取國立大學。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務部矯正署宜蘭監獄收容人阿緯因過失致人於死,遭判無期徒刑,但他為鼓勵孩子念完大學,自己也在獄中發願苦讀,日前考上國立大學,奮發向上精神讓人敬佩。

宜蘭監獄今天表示,末代指考日前放榜,身陷囹圄 44 歲的超齡考生阿緯,一舉考上國立大學,創下宜蘭監獄的紀錄。

獄方指出,2001 年阿緯才剛退伍,原本他開心帶著老婆小孩外出用餐,卻因隔桌男子酒醉鬧事,年輕氣盛的阿緯為保護家人出手還擊,不料失手致人於死,以致被羈押時孩子還未滿週歲,入監至今已超過 20 年。

獄方表示,阿緯的小孩如今雖已經考上大學,卻對學業不感興趣。去年底,阿緯的小孩在監獄與父親見面時,竟向阿緯說「念大學也沒什麼用!我想早一點休學,出去工作養活自己,才不會讓媽媽的經濟壓力那麼大」。

在鐵窗內的阿緯聽得心疼,昔日一時衝動不只錯過孩子的成長,也連累家人跟著吃苦受罪。為當稱職的父親,他下定決心也要報考大學,陪兒子讀大學取文憑。

獄方為一圓阿緯的親子夢,首開先例替他報名大學指考,並在考試當天戒護他到考場。皇天不負苦心人,阿緯考取國立大學的消息一傳開,宜蘭監獄收容人無不感到與有榮焉。

宜蘭監獄副典獄長朱介民說,阿緯大考的成功經驗,帶動其他收容人見賢思齊,彰顯矯正機關對於教化的不遺餘力。

宜蘭監獄指出,因大學學籍可先保留,將把此事上報矯正署審酌,希望可讓阿緯盡快假釋,前往求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