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東南區首例 成大與奧本大學合作華語教學

駐亞特蘭大辦事處處長王翼龍(左)與奧本大學校長古高格(右)於美東時間1日簽署華語教學合作協議。圖片來源:中央社

成功大學 1 日與美國阿拉巴馬州奧本大學簽署華語文教學合作協議,共同推進台美華語教學合作。這是台美簽訂國際教育合作瞭解備忘錄以來,台灣首度與美國東南區大學合作。

駐亞特蘭大辦事處處長王翼龍(左)與奧本大學校長古高格(右)於美東時間1日簽署華語教學合作協議。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亞特蘭大辦事處昨天與奧本大學( Auburn University )、成功大學舉行華語文教學合作三方簽約儀式。成大老師將於 9 月中旬赴奧本大學教授華語外,也將安排奧本大學學生赴台學習華語及兩校教職員互訪。

這項合作是台美在去年年底簽署「國際教育合作瞭解備忘錄」後,台灣與美國東南區大學合作首例。

駐亞特蘭大辦事處處長王翼龍、奧本大學校長高格、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左至右)於美東時間1日舉行華語教學合作視訊簽約儀式。這是美國東南區首度有大學與台灣合作推廣華語教學。(亞特蘭大辦事處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亞特蘭大辦事處處長王翼龍指出,兩校合作不僅開創美國東南區先例,也是奧本與成大第一次進行華語合作及聘用台灣華語教師任教,期盼兩校持續深化合作,未來能有更多阿拉巴馬州大學跟進,促成台灣與阿拉巴馬州政府簽署全面性的初等及高等教育合作備忘錄。

奧本大學校長高格( Jay Gogue )回憶當年在攻讀研究所時,從一名台灣同學學到「你好嗎」、「我很好」、「謝謝」等中文,很期待這次能與成大開展華語合作。

成大校長蘇慧貞透過視訊分享成大創校起源,表示此次合作能協助成大與國際對接,提升競爭力,培養下一代學子成為國際人才。

成大華語教師張絲渝分享即將啟程赴奧本大學授課的心情。她表示,將盡力協助奧本大學學生體驗華語、引介台灣文化,並成為兩校華語合作的橋梁。

奧本大學及成大未來會互派華語及英語老師、進行教職員互訪、選送奧本大學學生赴成大學習華語,並安排相關華語及英語線上及實體課程,以強化兩校在華語、國際教育及雙語教育合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