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女子梵蒂岡辦婚禮 大使館化身娘家應援團

台灣女子蘇家瑩(白紗者)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獨自飛到梵蒂岡與克羅埃西亞籍夫婿完婚,駐教廷大使李世明(左)2日出席當女方家人代表,暖心舉動讓新娘感動落淚。 圖片來源:駐教廷大使館提供

疫情下傳出浪漫佳話,台灣女子蘇家瑩昨天排除萬難在梵蒂岡辦婚禮,嫁給克羅埃西亞男子席格孟特。得知新娘親友因疫情不克參加,駐教廷大使李世明自願出席當女方家長代表,讓蘇家瑩感動落淚。

蘇家瑩昨天上午披上白紗,與丈夫席格孟特( Ivan Sigmund )在梵蒂岡城內的聖安娜教堂( Chiesa di Sant ‘ Anna dei Palafrenieri )完婚。

談起這段奇妙的千里姻緣,蘇家瑩說,她自輔仁大學日文系畢業,一直從事日語口譯工作,日語比英語好,從沒想過自己會嫁到這麼遙遠的歐洲國家。她與席格孟特結識,是因兩人都是虔誠的天主教徒,在台北天主教會參加同一個祈禱團體,彼此逐漸產生好感。

蘇家瑩說,席格孟特在台灣學習中文一年後回國,碰到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兩人只能相隔兩地,但距離反而讓兩人愛情升溫,決定廝守終生,當男方在克羅埃西亞準備結婚登記時,承辦人員因沒辦過非邦交國文件,建議兩人何不乾脆到梵蒂岡辦婚禮,再把資料帶回來登記,讓兩人決定試著申請看看。

蘇家瑩說,她沒聽說過台灣人在梵蒂岡結婚,在網路上也查不到相關資料,只好寫電子郵件( Email )到我國駐教廷大使館詢問,沒想到不久就接到大使館秘書的越洋電話協助,使她嚇了一大跳。

她笑稱,她還記得接到駐教廷大使館電話時,她正在超級市場買菜,第一個念頭就是「這種強大的辦事效率果然超有台灣風格!」

台灣女子蘇家瑩(白紗者)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獨自飛到梵蒂岡與克羅埃西亞籍夫婿完婚,駐教廷大使李世明(左)2日出席當女方家人代表,暖心舉動讓新娘感動落淚。
圖片來源:駐教廷大使館提供

李世明率多位館員到教堂觀禮,充當蘇家瑩「娘家」應援團的暖心舉動,也讓蘇家瑩偷哭了好幾次。蘇家瑩說,疫情下出國完婚,她自己也提心吊膽、一切從簡,只帶著兩個皮箱上飛機,原本想穿著白紗搭地鐵或計程車去教堂就好,沒想到有使館人員慷慨出借車子給她當禮車,台灣的熱情友善,讓她克羅埃西亞的家人都嘖嘖稱奇。

駐教廷使館昨晚也準備了幾份台灣便當、珍珠奶茶與結婚蛋糕,幫蘇家瑩與克羅埃西亞的家人辦簡單慶祝喜宴。

慶祝梵蒂岡首例台灣人與克羅埃西亞人聯姻,駐教廷大使館昨晚準備台式便當、珍珠奶茶替新人慶祝。
圖片來源:駐教廷大使館提供。

 

李世明說,這是梵蒂岡首度有「台灣與克羅埃西亞聯姻」的婚禮,他認為駐外館處本來就像國人的娘家,是國人在海外的依靠,看到男方有龐大親友團相隨,蘇家瑩卻因疫情獨自出席,駐教廷大使館懷著「台灣嫁女兒」的祝福心情盡力幫忙,希望國人在海外能感受到家鄉的溫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