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買到BNT,但不能只賭BNT

BNT疫苗抵台。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早上經過議場,突然聽到麥克風很強的在野黨記者會,重點是要政府多買一些國外疫苗。

圖片來源:鄭運鵬 臉書

這裡補充說明一下我認為的疫苗對策:

  1. 以目前看到的各國報導,我認為其他國家對變種病毒的戒慎,和台灣有本質上的不同:
    • 台灣還可以清零,其他國家已經不可能清零,所以他們很怕突破性感染。
    • 台灣應該會持續嚴格邊境管制,其他國家未必有這個條件。(補充說明,有邊境管制的國家,彭博這類的經濟評比就會大幅掉分
  2. 我認為目前所有的疫苗,都還可以預防變種病毒的重症和死亡,所以還不是疫苗失效,只是不容易利用現有疫苗壓低感染數而已,但是,可以清零又有邊境管制,變種病毒其實對台灣就不是立即的危機,現有疫苗繼續接種就可以,大家不需要擔心那麼早。
  3. 目前全球沒有針對變種病毒開發而取得授權的疫苗,如果在野黨那麼擔心變種病毒,卻又要求政府大量採購某一支疫苗(對,就是 BNT),那就是他們之前質疑指揮中心的「只賭一支」心態!非常矛盾。
  4. 「只賭BNT」,對我來說是很奇怪的要求,如果現在指揮中心真的大量採購了,明年在野黨發現 BNT 對變種也無效,或者母公司又開發新款出來,那不就是另一個合約了?他們會不會再被中國綁死?生產量夠不夠?都還是未知數,

    真的有必要只賭 BNT 嗎?

  5. BNT 不是終究要開的歐洲車,他只是歐洲車的選項之一,甚至可能是過渡車款,我們要這樣用這個認知去擬定疫苗策略才是健康!(國產疫苗也是一樣,政府也應該還要投資下一款高端、另一家高端,希望聯亞和其他台灣生技公司繼續努力)

原文出自鄭運鵬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