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菅義偉:現在不宜解散眾院 未考慮延後選黨主席

日本首相菅義偉(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表示,現在要最優先做好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不是能夠解散眾議院的時機;他也否認有意延後舉行自民黨總裁(黨主席)選舉。

日本多家主流媒體今天都報導,首相菅義偉正考慮在9月中旬提早解散眾議院,讓原定 9 月 29 日投票的執政黨自民黨總裁選舉延後到 10 月眾院大選後再辦。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菅義偉上午受訪時表示,他至今被問過很多次解散眾議院與大選的問題,他都回答以防疫為最優先考量,現在也是同樣的想法;疫情相當嚴峻,他認為不是能夠解散眾議院的時機。

菅義偉並說,他也沒有考慮延後舉辦自民黨總裁選舉。

另外,日本政府考量阿富汗情勢,決定在當地撤僑的自衛隊結束任務返國。對此菅義偉說,這次任務最大的目標是保護日本人,在這個意義上他認為做得很好。

菅義偉表示,日本政府今後將與美國等相關國家合作,確保日本人與阿富汗籍當地職員等人的安全,若有必要出國,將盡力安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