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巡署受訓遇皮卡車翻覆 學員3分鐘救援成功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今天表示,來自金門等 3 離島海岸巡人員昨天在宜蘭南澳進行救援沙灘車教育訓練時,正巧接獲一輛皮卡車翻覆,學員立即趕往現場,只花了 3 分鐘就救援成功。

金馬澎分署表示,因應海洋委員會「親近海洋」政策,金門、馬祖和澎湖 3 離島 18 名金馬澎分署現職人員,昨天移師宜蘭南澳神秘沙灘進行 ATV 救援沙灘車教育訓練,以便未來在各地遇到海灘救援事故時,能以最快速度救援。

就在受訓學員受訓時,接獲附近民眾通報,一輛皮卡車在南澳溪出海口翻覆, 18 名學員連同教練立刻趕往現場。

分署巡防科科員曾威仁受訪表示,學員到場時發現這輛車側翻,因出海口水流湍急、水深及腰,車上 4 人或坐或立在車側門上待援;學員立即展現平日訓練有素的默契,眾人合力串接,將受困4名民眾平安救援上岸,過程約 3 分鐘。

這群學員共 18 人,都屬海巡署金馬澎分署,來自金門、馬祖和澎湖3個離島。學員說,才訓練 1 天就遇上真實救援事件,考驗所學,相當震撼。金馬澎分署表示,學員能發揮所學,在受訓時立即騎乘沙灘車趕赴救援受困民眾,對他們來說也是這次訓練的難得回憶。

海巡署表示,海巡人員在海域及岸際第一線的搜救任務,藉由高科技的裝備輔助、人員不斷地訓練,期盼每次救援任務都能迅速圓滿完成,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