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靜儀專欄》第二類對象很少接種高端?高官都要跟我搶BNT?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先講結論:

一、為什麼第二類對象接種高端的很少?

第一類醫事人員開放接種是 3 月底,4/12 開放到第三類對象接種(因為那時疫情平穩加上 AZ 被黑,沒人要打),5 月底疫情緊繃,雙北第一到三類優先接種,其他縣市先開放第一類接種;6/2 開放第一到三類優先接種。高端通過 EUA 是 7/19。

你覺得我們那時候是打得到高端膩!!! (氣到跑出南部腔)

要是信任高端可以等啊,為什麼不等?
如果你在六、七月必須去醫院,或是有防疫人員去你家社區,而你知道他們都沒打疫苗你會安心的話⋯⋯防疫工作者接種疫苗是保護自己更是職業義務!

二、中央高官跟我搶BNT啦!

誒都,如果總統副總統符合你高官的定義的話,他們打的是被講得比中國疫苗還危險的高端欸⋯⋯

以這張表來看,到目前第二類未接種疫苗者,中央 18 人,佔造冊 1%。 地方4001人,佔造冊 14%。
18 人跟你「搶」⋯⋯?

提醒大家,個別人士接種疫苗意願都應尊重喔。

三、再看一下這二天有人在吵的「第二類接種對象」

先說,我支持指揮中心公布中央及各縣市 這些「第二類」名冊的人數。不用多,人數就好。
這樣說啦,在開放 1922 預約平台給民眾自己預約之前,武漢肺炎疫苗接種對象,除了憲兵啦、出國運動員之外,醫事人員造冊由地方政府,地方政府防疫人員造冊也是由地方政府,地方第一線防疫人員、地方執行居家檢疫對象相關服務、維持防疫體系運作地方政府重要官員這些名單,也是由地方政府造冊。造冊之後,提報數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撥發疫苗給地方衛生局。

我是樂見大家繼續討論地方政府還有多少志工和好心肝以及 Ben 啦!

四、其實仔細看這張表,第二類造冊的216,100人,完成至少一劑疫苗接種的有94.3%。

剩下一萬二千多人,可能因為身體某些因素未接種,可能本來就是拒絕接種疫苗這,也可能就是「我只相信 BNT 給我 BNT 其餘免談」的支持者。台灣美好的地方就是,只要維持防疫應有的規範,你要選哪一支疫苗,我們盡量滿足並尊重你。

我真不知道拿「第二類接種對象」來吵的人是在拿資訊落差吵個麼勁。

最後用這張表的資訊來判讀一些有趣的數字,第二類接種對象接至今未完成一劑接種比例(依造冊及接種數字計算):

  • 第一線警消海巡人員2.7%
  • CIQS相關人員 4.1%
  • 執行居家檢疫/隔離對象相關服務工作者4.4%
  • 中央衛生單位第一線防疫人員 5.5%
  • 地方第一線防疫人員 7.7%
  • 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中央政府重要官員 1.1% (只剩18人也可以被炒作成中央官員要搶BNT真是I服了U)
  • 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地方政府重要官員 13.9%
  • 民間救護車之緊急救護人員 14.5%
    圖片來源:取自林靜儀醫師臉書

原文出自林靜儀醫師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