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月餅驗出非洲豬瘟 流入高雄等3縣市

圖片來源:中央社

移民署高雄市專勤隊查獲越南籍配偶販售越南月餅,送檢後驗出非洲豬瘟,且經過下游買家購買,流入高雄、台南及台中。移民署今天表示,持續追查上下游,找出其他流向。

為防堵非洲豬瘟入侵,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專勤隊組成專案小組偵蒐,發現高雄市前鎮區有越南籍配偶在網路販賣越南月餅,報請高雄地檢署指揮偵辦,經執行搜索並追查下游買家,在高雄、台南及台中查扣 16 顆越南月餅計3.7公斤等證物。

移民署將越南月餅全數送至高雄市動物保護處檢驗,結果驗出非洲豬瘟病毒,檢方及移民署將持續擴大追查偵辦,持續追查這批月餅的上下游販售渠道及其他買家流向。

據了解,販賣月餅的何姓女子2年前從越南嫁來台灣,在網路從事越南月餅代購生意,檢方8月 25 日至何女住處搜索,發現保麗龍空箱,卻不見越南月餅,追查發現何女透過直播等行銷手法販售,銷量很好,現場只自留6顆食用。

專勤隊人員後續追查下游買家,其中一名台中市大里區黎姓越南配偶向移民署人員表示,是在網路上看到何女販賣充滿越南家鄉味的月餅,打算越南傳統節日時祭拜使用,只搶購到2顆,每顆要價新台幣 160 元。

高雄市專勤隊隊長趙志成表示,此次月餅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防疫工作更不能鬆懈,將持續追查不法來源肉品上下游,也呼籲民眾勿攜帶動植物產品返國、勿購買來路不明或標示不清商品,違規最高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 300 萬元以下罰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