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移工跨業轉換有等待期 須無雇主登記至少14天

日前移工團體台灣移工聯盟不滿法規,帶著許多看護移工到勞動部前抗議,反對禁止移工跨業轉換。圖片來源:中央社

三方合意的移工跨業轉換須經公立就服機構辦理,且以同一工作類別轉換為優先,若要跨業轉換須等待一定期間,勞動部昨天核釋,參考國內法規求才日期,訂為 14 天。

國內看護移工轉產業移工數量持續攀升,勞動部近日公告法規,明定三方合意的跨業轉換須經公立就服機構辦理,且以同一工作類別轉換為優先,經過一定期間若都沒有雇主願意接洽,才可以進入下一順位;至於一定期間為多久,勞動部昨天發布核釋令,將一定期間訂為 14 天。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長薛鑑忠告訴中央社記者,參考雇主招聘資訊須充分揭露,以及雇主要聘僱移工前必須辦理國內求才,日期為 14 天至 21 天,因此將移工跨業轉換等待期訂為 14 天。

薛鑑忠表示,訂為 14 天也有考量各種因素,像是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等,未來會視情況滾動調整。

根據法規,移工轉換雇主期間日期為 60 天,必要時可再延長一次,如果移工不符合延長轉換條件,且在這期間都沒有找到雇主承接,就必須返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