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擋非洲豬瘟 蘇貞昌:可能走私管道全都會查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前陣子查到越南走私豬肉製品檢驗出含非洲豬瘟病毒,因此對相關通路加強查察,但並非只針對越南,而是可能走私的管道全都會查。

面對在野黨質疑政府防範非洲豬瘟只查越南小吃店,未查電商業者,蘇貞昌今天上午視察台北港貨物通關作業流程,會前接受訪問時表示,政府不是只有查越南相關通路。

蘇貞昌說,有鑑於前陣子有不肖人士走私豬肉製品,政府對有可能的走私管道都會查,只是前陣子查到越南走私豬肉製品,但其他可能涉及非洲豬瘟肉製品走私的管道都不會放過。

他表示,台灣防非洲豬瘟守了2年多,中國鄰近國家都淪陷,只有台灣、日本還守住。

蘇貞昌說,台灣從上到下因為有守住,所以仍有豬肉可吃,養豬、賣飼料、賣肉、做肉羹、肉鬆都還有生意,這新台幣 2000 多億元產業一定要守住,他今天特別來感謝海關、警察、農委會等共同努力的成果。

另外,對於疫苗採購,蘇貞昌說,政府對疫苗購買超前部署,也非常感謝民間各企業幫忙捐贈以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熱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