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結束20年戰爭 塔利班:阿富汗完全獨立

塔利班( Taliban )主要發言人穆賈希德( Zabihullah Mujahid )(圖片來源:https://www.bbc.co.uk)

美國今天完成阿富汗撤軍,結束 20 年的戰爭,阿國首都喀布爾( Kabul )各地傳出慶祝的鳴槍聲,兩個多星期前接掌政權的塔利班( Taliban )說,國家已完全獨立。

半島電視台( Al Jazeera )報導,塔利班發言人阿瑪迪( Qari Yousuf Ahmadi )說,「最後一批美軍離開了喀布爾機場,我們的國家已經完全獨立」。

另外,塔利班另一位發言人穆賈希德( Zabihullah Mujahid )也在社群網站推特( Twitter )發文說:「阿富汗時間今天( 31 日)零時,剩餘的美軍部隊離開了喀布爾機場,我國獲得完全獨立。」

美國國防部表示,最後一班撤員班機已於昨晚最後一刻起飛,所有美軍人員如今已全數撤離阿富汗。

人在喀布爾的法新社記者聽見幾處塔利班檢查哨傳出鳴槍慶祝的聲音,綠區維安崗哨的戰士們也發出歡呼聲。

塔利班高層官員哈卡尼( Anas Haqqani )在推特發文說:「我們再度寫下了歷史,美國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 )對阿富汗的 20 年占領已在今晚結束。我很高興,經過了 20 年的聖戰、犧牲和艱苦,我自豪地見證了這歷史性的時刻。」

另一位塔利班發言人卡里米( Bilal Karimi )透過電話告訴法新社:「所有美國部隊已經離開阿富汗,我們很高興,你可以聽到慶祝的槍響。」

在塔利班首度宣布美軍已全數撤離後 45 分鐘,輕型武器和重型機關槍的聲音仍在夜間迴盪,曳光彈也點亮了夜空。

哈卡尼在後續推文中,敦促戰士們避以鳴槍的方式慶祝,以免誤傷無辜旁觀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