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商研院:五倍券使用效期越短 振興力道越大

行政院公布五倍券規劃。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昨天公布振興五倍券方案,預計使用至明年 4 月底。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許添財今天表示,「五倍券越快發放越好」,且使用期限越短,對店家幫助力道越大;至於面額組合大小,則視政策目標、服務對象而定。

行政院昨天公布振興五倍券額度 5000 元,在三倍券的基礎上擴大、精進,且提高數位領券誘因,以及設計加碼回饋協助小商家;9 月下旬開放登記預約, 10 月上旬可領取紙本券,預計使用至明年 4 月底。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今天舉行基業長青創二代台北第 8 期始業式,許添財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五倍券意義在於限期使用,尤其現在因疫情關係,實體交易流動性不佳,設定期限能在短期內促進百分百流動性,達到提振經濟效果。

他指出,發放振興券為短期紓困政策,因此「越快發放越好」,且同樣一筆金額,3 個月、6 個月用完效果不一,「把使用期限拉短,對店家幫助力道更大」,越能加速商家進行後續投資、買賣。而長期政策的落實,則需考量整體商業環境結構狀態,協助產業調整體質。

針對面額大小,許添財表示,端看政策設定目標為何,經濟理論都有政治、經濟、社會目的考量,假使政府這次目標為照顧小型店家,則可能傾向發放 200 元小額券;但於此同時,也須顧及印刷發行成本、交易成本等,綜合考量才能達到五倍券組合最大合理化。

至於商業服務業景氣回溫時程,許添財表示,疫苗涵蓋率仍是關鍵,在無法達到集體免疫效果前,「都還是人心惶惶,充滿不確定性」;換言之,唯有後續疫情趨於穩定、疫苗施打普及率拉高,商業環境恢復正常,「報復性消費自然會發生」。

許添財表示,疫情衝擊嚴重破壞均衡,看似改變生產、服務與消費型態,其實只是加速數位經濟新趨勢的必然發展,如今科技決定生產力,在 5G 智慧科技世代,許多傳統的領導規範已不再有意義,高階主管們迫切需要變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