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環境教育不能只靠教材 唐鳳籲多討論公共事務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園區。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今天在全國環境教育輔導團工作坊中指出,學生知識來源不只有教科書,學校應多鼓勵公共事務討論,或以戶外學習體驗等方式,促進獨立思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受到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工作坊採視訊方式舉行,超過百人上線與會,唐鳳受邀以「從學校環境教育走向社會創新的使命」為題,期盼環境教育走向跨學科、跨領域發展。

唐鳳提到, 108 課綱推動後,鼓勵自主學習、適性發展。環境教育可做為正規領域課程的學習素材,透過參與式教學和對話,給予學生更多的學習空間。

唐鳳建議學校藉由公共事務討論、戶外學習體驗等方式,規劃符合在地的學習活動,讓學生一邊獲得環境知識,一邊加深學習印象,並養成獨立思辨的能力,進而能解決生活周遭的問題。

在校園經營策略上,唐鳳認為學校無須懼怕新技術,可運用多樣化的資源,讓行政和教學工作更順利。

教育部期盼透過工作坊,鼓勵在環境教育議題上突破創新,培養學生永續發展的系統思維與能力,並能整合社會、經濟觀點,將所學知識實際運用於日常生活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