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日執政黨議員線上論壇 游錫堃:合作越趨重要

台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展期延長,立法院長游錫堃(右3)、副院長蔡其昌(右2)26日前往參觀。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媒體報導,台日執政黨議員將進行線上論壇,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表示,台日關係越來越好,雙方合作也越來越重要,樂見各政黨跟日本各政黨有更多交流合作與對話。

游錫堃今天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前往台中參觀立法院議政博物館舉辦「台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百年展」。

針對台日執政黨議員論壇,游錫堃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台日關係大家都知道,本來就很好,現在越來越好,中國霸權崛起以後,對東亞太平洋的威脅越來越大,台日的合作越來越重要,站在立法院的立場,都樂見各政黨跟日本各政黨有更多交流合作與對話。

蔡其昌說,立法院包括前院長王金平時代,到民進黨創黨以來至現在,與日本國會關係都非常密切,過去如果沒有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每一年都會組團交流。

蔡其昌指出,今年游錫堃本來也要組團交流,但因為疫情關係,國會外交都暫時無法進行,但是兩國之間的視訊,甚至日本駐台代表,都與立法院很密切的保持聯絡。

蔡其昌強調,因應整個中美關係變化,台日關係的強化是趨勢也是必然,加上日本贈台疫苗,台灣也贈日本口罩,疫情期間更加展現台日關係的密切性,未來立法院、民進黨團,會持續穩固、深化台日關係,且不只日本,也持續與其他友台國家友好。

日本媒體報導,台日執政黨議員將進行線上論壇,據了解,這場論壇將在 27 日上午舉行,民進黨將派出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與蔡適應與會,主要將討論區域安全等議題,預料也將觸及中國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