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清查非洲豬瘟肉品流向 屏縣查獲1件肉源不明送驗

圖片來源:中央社

走私越南豬肉製品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後,屏東縣政府追查肉品可能流向,今天查獲1件肉源標示不明的肉品,已經送驗,並針對標示不符規定部分移請宜蘭縣衛生局裁處。

屏縣府衛生局表示,縣府查核檢調單位提供的3家商店及衛生福利部食藥署交辦的 42 家販售東南亞商店業者後,在內埔鄉查獲1件由宜蘭縣產製的「越南酸肉」包裝產品,沒依規定標示豬肉原料原產地。

衛生局表示,因肉源不明,已送驗是否有非洲豬瘟病毒,並針對標示不符規定部分移請宜蘭縣衛生局裁處。

衛生局表示,目前已清查店鋪、小吃店等 195 處,並再度稽查轄內 102 家廚餘養豬場,沿途發現電線桿或其他設施物上懸掛廚餘桶,一律拆除,同時對於稽查合格的業者,發給一張合格證明,供張貼在畜牧場門口,供購買端辨認。

縣長潘孟安表示,目前雖沒查獲違法情事,但仍會要求持續查察,查到一定重罰,也請鄉親注意不要購買來源標示不明的肉製產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