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堵非洲豬瘟 環署全面移除公共空間廚餘桶

圖片來源:中央社

防堵非洲豬瘟,環保署今天表示,要求各地方單位移除公共空間廚餘桶,包含畜牧場、夜市等地區;另外明天起將啟動第二波廚餘養豬場稽查作業,並會協助合法業者張貼識別標章。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要求各地方政府環保局及鄉鎮市公所清潔隊,今天務必全面移除路旁所擺設廚餘桶,民眾如發現路旁有擺設廚餘桶,可利用全國公害陳情專線( 0800-066-666 )向地方環保單位通報進行移除。

環保署官員表示,此次主要針對公開空間所設置的廚餘桶,大多會是在鄉村,或是畜牧場周遭區域等,另外在部分夜市可能也會設置,同樣會要求地方單位協助移除;若發現有民眾私自在公共空間設置廚餘桶,依廢棄物清理法可處新台幣 1200 元至 6000 元罰鍰。

此外,環保署表示,因應近期發生走私肉品事件,全國環保機關啟動廚餘養豬場稽查,並於 23 日及昨天完成第一波全國 676 家取得廚餘再利用檢核養豬場稽查工作,稽查結果並未發現有違反廚餘高溫蒸煮情事。

環保署預計明天及 27 日發動並完成第二波稽查行動,並將於這2天內協助張貼合法廚餘養豬場識別標章;若有養豬場未取得標章又使用廚餘養豬,最重可處新台幣 300 萬元罰鍰。

環保署呼籲,請民眾不要將來源不明的肉品,或未烹煮的生豬肉,丟到廚餘桶;如果發現路邊有擺設廚餘桶,請通報環保單位進行移除;如果有發現疑似違法使用廚餘的養豬場,請通報環保單位。相關訊息會持續透過電視牆、跑馬燈、錄音廣播或垃圾車懸掛布條等方式,加強防疫宣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