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22六都市長選戰布局 江啟臣:很多人有意願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5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表示,2022年六都市長多人有意參選。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表示, 2022 年六都市長多人有意參選,黨中央最重要工作是確保提名機制公平,提出最能勝選的人,黨主席帶兵打戰,該衝鋒陷陣就衝鋒陷陣。

被問到是否考慮參選六都市長,江啟臣說,他連任主席後,會擬出提名辦法,成立選戰對策平台,考慮各縣市適當人選,目前有認為適當的口袋人選,也有人自告奮勇,都會綜合評估,他是黨的一員,黨有需要,不會閃避責任。

江啟臣並強調,黨中央最重要工作是確保提名機制公平,提出最有機會勝選的人,黨主席帶兵打戰,該衝鋒陷陣就衝鋒陷陣,但不是個人出風頭,而是要帶起黨的士氣,去布局打贏選戰。

至於 2022 年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是否有人選?江啟臣說,他心中有名單,但不適合現在講,一旦確定,而他連任黨主席,待確定後會盡快公布人選。 2024 年總統選舉,則會找出最能勝選者,目標是總統當選、國會過半,真正重返執政。

江啟臣為爭取黨主席連任,勤跑地方基層,被問到最近有無拜會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江啟臣說,一直都有跟韓國瑜聯絡,但最近因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也不便拜訪,但若他當選黨主席,一定會尋求韓國瑜的協助幫忙。

江啟臣並表示,九二共識就是兩岸求同存異,但九二共識只是兩岸交流的政治基礎,有基礎才能對話、解決問題,他會找領袖級人物擔任兩岸交流特使,突破政治藩籬和障礙;若對兩岸沒有論述就是逃避,這也是國民黨跟民進黨最大不同。

面對黨主席選舉黨內競爭,江啟臣說,這不是第一次黨內選舉,要走向黨內民主化,無法避免黨內競爭,但競爭後如何團結沒有裂痕,不容易但必須做到,否則無法落實鞏固黨內民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