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BNT月底來台?永齡:無政治干擾、尊重指揮中心說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 。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媒體報導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欽赴歐洲「搶貨」下,最快8月底第一批德國原廠 BNT 疫苗抵台,不過能否讓民眾接種,關鍵在「不要有政治力干擾」;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回應,尊重疫情指揮中心的說明。

聯合報今天報導,台積電、永齡、慈濟購捐的 1500 萬劑德國原廠 BNT 疫苗,在郭台銘親赴歐洲「搶貨」下,最快8月底將由裕利公司運送第一批疫苗抵台,估計在 150 萬劑到 200 萬劑。

不過據傳,這批疫苗標籤會出現復必泰英文標示,恐違反衛福部規定。相關人士則說,能否盡速讓民眾施打, 關鍵仍在「不要有政治力干擾」。

對此劉宥彤表示,郭台銘已向大家表示此次歐洲行已完成階段性目標,相關資訊都有告知政府相關單位,對於疫苗的資訊,尊重疫情指揮中心的說明。

劉宥彤也指出,郭台銘表示如何讓疫苗更快、更多、安全的運抵台灣是全民所願。在多方對大眾有益的考量下,此次並沒有受到政治力干擾。

郭台銘及其家人8月初前往歐洲,並在捷克布拉格施打 COVID-19 疫苗後,取得歐盟證明繼續在歐洲的行程,外界解讀,郭台銘此行主要目的是緊盯 BNT 疫苗出貨進度並持續催貨。郭台銘一行人在 22 日傍晚搭乘私人專機返抵台北松山機場,隨即郭台銘入住隔離旅館進行 14 天隔離作業,他在臉書貼文指出,「歐洲行達成階段性成果」。

生產 BNT 疫苗的德國原廠 BioNTech 在8月中旬表示,交貨會按照與台灣機關約好的交貨期程,只要手續完成就會將疫苗運到台灣。

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7月與中國上海復星醫藥達成協議,分別採購 500 萬劑、總計 1500 萬劑的 BNT COVID-19 疫苗,捐給政府統籌運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