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專勤隊新北查獲不明肉品 將檢驗有無非洲豬瘟

圖片來源:中央社

移民署桃園專勤隊今天表示,在新北市查獲來源不明的肉類加工食品,是由一名阮姓女子透過國際郵遞從越南購買,在台以網路販售,肉品已由動保處採驗,將確認有無非洲豬瘟病毒。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日前首度查獲有非洲豬瘟病毒走私肉品,總量逾 71 公斤,經追查是從越南透過空運快遞輸入,警政、航務、海關等各單位皆全力防堵破口。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專勤隊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 24 日在新北市三重區一處民宅內查獲一批來源不明、標示不清的冰存肉類加工食品,通報新北市政府動保處到場協助後,該批物品已由動保處人員帶回採驗。

桃園市專勤隊表示,查獲的物品包括外包裝標示均為越南語的香腸、香蕉葉包肉、豬肉及豬油等物各1批,不僅無標示生產地或進口來源,有些甚至包裝上無任何說明,持有者阮姓女子坦承是透過國際郵遞方式向不明的越南貨主購買,並於國內以臉書網路販售。

移民署呼籲,民眾及肉品製造加工、餐飲業者,輸入肉製品務必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申請檢疫,如違反規定,檢疫物將依法沒入銷毀,另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 41 條規定,最高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罰金新台幣 300 萬以下罰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