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義市鐵路高架化 預計2025年底通車

嘉義市鐵路高架化,北回歸線站將復站。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市鐵路高架化工程進展順利,預計 2025 年底通車啟用。其中裁撤近 20 年的北回歸線站將復站,並建通道與對面北回歸線太陽館相連。

鐵道局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介紹納入前瞻軌道建設的嘉義市區鐵路高架化進度。

嘉義市鐵路高架化全長約 10 .9公里,高架段約7.9公里,設置2處高架車站(嘉義站、嘉北站)及1座平車站(北回歸線站),將徵收 22 公頃土地建車輛基地,總經費新台幣 238 . 98 億元。

鐵道局說,北回歸線車站裁撤近 20 年,將在鐵路高架化後復站,將有4軌道,其中2軌供進維修廠列車行駛。目前的維修站在位於精地段嘉義站旁,未來將移到水上。

而嘉義市的北回歸線太陽館就在北回歸線站對面,鐵道局也將建連通道,未來旅客下車可直接走到太陽館。

高架化後的嘉義車站位在現有車站附近,將改建為共5股道的高架車站,屋頂設計起伏造形,象徵阿里山山脊,帷幕玻璃有阿里山雲海的元素,車站內用大量木作,融入嘉義林業發展歷史;現有嘉義車站、森鐵月台、舊軌道、鐵道倉庫等設施,都將保留,成為充滿鐵道特色的大型開放空間。

鐵道局說,嘉義市鐵路高架化預定 2025 年底通車啟用,至7月 31 日整體累計進度達 33 . 94 %,超前0. 02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