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新化果菜市場將完工 可望成觀光亮點

興建總經費超過新台幣8億元的台南市新化果菜市場預定在9月中旬完工。圖片來源:中央社

興建總經費超過新台幣 8 億元的台南市新化果菜市場預定在9月中旬完工,明年 6 月開始營運,台南市政府期望除了提供舒適交易環境,也能結合附近景點吸引觀光客造訪。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上午前往視察施工情形時表示,新化果菜市場工程進度已達到 97 . 43 %,除了面積比舊場大將近 50 %外,最重要的是兼具旅遊觀光、食農教育及地方創生功能,相信未來一定成為台南的新亮點。

他說,新建的新化果菜市場建物獲得綠建築認證,可提供學校戶外教學需要,還可結合鄰近的左鎮化石園區、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連成觀光軸帶。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指出,舊有的新化果菜市場因腹地小,緊鄰學校、住宅區,發展性受阻,經評估後辦理遷移,遷建工程總經費 8 億 2500 萬元,於 2019 年 2 月 22 日開工,預計今年 9 月中旬完工,明年 6 月營運。

台南市農業局指出,工程包含交易場主建物、辦公大樓、公共停車場、滯洪池、汙水處理廠、垃圾處理場及公共停車場 874 格停車位,並規劃 164 攤蔬果攤及 20 攤餐飲攤,將可解決原果菜市場市集噪音、停車空間不足、交通壅塞及環境清潔等問題。

台南市農業局指出,新化果菜市場建物屋頂設計流線型丘體綠化,為設計中的最大亮點,市場內空間採大挑高、大跨距,進卸貨動線順暢,顛覆以往傳統果菜市場印象。

黃偉哲表示,新化果菜市場完工後將引進現代化資訊拍賣設備及建置冷藏區,加上位置鄰近國道3號、國道8號及台 20 線等交通要道,正式營運後可望成為南台灣重要的果菜批發中心,提升台南農產競爭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