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內藥商表態願引進BNT疫苗 陳時中:暫無人申請

陳時中。截取自:2021年8月23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

輝瑞/BNT成為全球首支獲得美國「完全授權」的COVID-19 疫苗,傳國內藥商保瑞表達代理意願。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國內暫無人提出藥證及代理權申請。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23日正式批准美國藥廠輝瑞(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NT合作推出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無須透過政府,醫療機構與藥房可以直接跟輝瑞進貨,代理商願意引進就可賣給一般消費者。

今天下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有媒體問及,輝瑞/BNT疫苗獲美國正式批准,台灣是否可能由藥商代理進口。陳時中表示,其實輝瑞在台灣有分公司,若其他藥商希望透過取得台灣藥證代理進口,不論是代理商或輝瑞分公司都應向台灣食藥署提出申請,但現在還沒有相關訊息。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