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杉原海水浴場24日開放 優人神鼓「擊浪」揭序幕

杉原海水浴場將開放,優人神鼓表演揭序幕。圖片來源:中央社

爭議 13 年的台東「美麗灣渡假村」,去年由台東縣政府買回,一旁的杉原海水浴場預計 24 日開放,今天傍晚由藝文團體優人神鼓「擊浪杉原灣」表演揭開序幕。

台東縣政府去年以新台幣6. 29 億元買回美麗灣渡假村建築物,一併收回一旁的杉原海水浴場,台東縣政府預計8月 24 日開放。

為迎接杉原海水浴場重新啟用,卑南鄉公所今日下午4時 30 分,邀請優人神鼓在沙灘上「擊浪杉原灣」,震天價響的鼓聲,配合現場的浪潮,讓民眾享受一場鼓聲迴盪在浪濤的饗宴,也為即將啟用揭開序幕。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擁有全台灣最長的海岸線,是最有潛力發展海域遊憩活動的地方,縣府重新開放杉原海水浴場,未來也會整合富山護魚區,擴大保育區和生態教育廊道,讓觀光與環保不再成為對立,而是能夠創造雙贏。

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表示,杉原海水浴場自8月 24 日至9月 30 日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 10 時至下午5時,提醒遊客入場請遵守防疫規範,配戴口罩、落實實聯制並測量體溫。

杉原海水浴場於 1987 年啟用, 2004 年配合台東縣政府的「美麗灣渡假村」 BOT 案一併交給業者經營,但因「美麗灣渡假村」環評問題遲遲無法營運,業者於 2016 年停止管理海水浴場,去年「美麗灣渡假村」解約仲裁由台東縣政府以新台幣6. 29 億元買回建築物所有權與使用權,包括杉原海水浴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