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喬友火警未有真相 家屬淚訴:不知兒子怎麼死

2021-08-20「面對喬友大火真相與檢討;縣府勿再閃躲踢皮球。」記者會。圖片來源:Facebook /搶救消防員

彰化市喬友大樓火警釀4死,經過近2個月,罹難者家屬認為仍未有真相,今天到彰化縣政府陳情,家屬倪媽媽一度痛哭說「至今不知兒子怎麼死」。縣府允諾2週內開跨局處說明會。

2021年8月20日「面對喬友大火真相與檢討;縣府勿再閃躲踢皮球。」記者會。圖片來源:Facebook /搶救消防員

 

彰化市喬友大樓6月 30 日晚間起火造成4死,其中彰化縣消防局彰化東區分隊消防員陳志帆殉職,陳志帆妹妹陳裔筑說,哥哥殉職後,她一直為真相奔走,縣府不僅避談部分檢討疏失,甚至哥哥告別式當天遞陳情書給縣長王惠美仍未獲回應,不希望縣長拍完照就忘記,也質疑縣府是否真心要提供完整真相、改革、立紀念碑。

陳裔筑指出,目前針對事件真相調查,除消防局辦理的家屬說明會及提供相關資料,其他相關局處沒有提供資料及說明,但喬友大樓火警不僅是消防搶救行為,更要檢視建築管理、旅館審核、防疫指引等問題,呼籲彰化縣政府應盡說明義務,盡快給家屬完整真相。

倪姓罹難者家屬表示,最近發現縣政府從積極關懷變成消極不作為,沒有讓家屬知道所有問題,如此態度令人無法接受,真相對於家屬來說非常重要,至少需要知道為何他的哥哥在這場大火喪生,但隨著時間流逝,民眾開始忘記,縣府也越來越冷淡,身為家屬感到非常心寒,希望縣府盡快召開跨局處說明會,給完整說明。

時代力量彰化縣議員吳韋達今天陪同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罹難者家屬前往縣府陳情,由於起先僅有消防局人員出面,未見縣府高層,一度引發眾人不滿,家屬要求到縣長室等回應,被警察擋在側門外,雙方僵持不下,最後由縣府祕書陳俊南出面並收下陳情書,承諾1週內確定跨局處說明會時間、2週內召開。

 

時代力量彰化縣議員吳韋達今天陪同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罹難者家屬前往縣府陳情,由於起先僅有消防局人員出面,未見縣府高層,一度引發眾人不滿,家屬要求到縣長室等回應,被警察擋在側門外,雙方僵持不下,最後由縣府祕書陳俊南出面並收下陳情書,承諾1週內確定跨局處說明會時間、2週內召開。圖片來源:Facebook / 朱智宇

 

吳韋達指出,縣府以各種藉口規避檢討一些局處的審核過程,受難家屬也想要知道更完整真相,反觀先前其他縣市,縣長王惠美似乎就是採取拖延戰術,議員要資料不給、議員召開會議不來,當這件事逐漸被民眾遺忘,縣政府就可以安全過關,因此,家屬今天才會站出來,呼籲縣政府勇敢面對、給真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