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聯醫醫護怨津貼沒入袋 陳時中:已給院方

圖為台北市醫護人員依序替民眾採檢。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市聯醫醫護抱怨防疫補助款至今沒入袋,質疑「做白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該院7月 23 日申請4月份款項,已於8月4日預撥8成給院方,盼醫護儘早領到款項。

國內日前發生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疫情,衛生福利部體恤第一線醫事人員辛勞,祭出津貼與補助。

不過,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近日反映,疫情爆發至今已3個多月,醫護卻沒有領到任何應有的津貼或補助,質疑「做白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今年4月起醫院已請院方按月申請,衛福部收到申請後,會立刻預撥申請金額的8成,也要求醫院在撥款一週內,將津貼撥給實際工作人員。

陳時中說,截至8月 13 日前,已完成 66 家醫院預撥款項,即便對院方提出的資料有所疑義,也不會先扣錢,而是要求補件,把資料補全。

陳時中說,根據他了解,近日是北市聯醫的醫護反映沒有收到補助款項,經過調查,該院7月 23 日申請今年4月的款項,衛福部已於8月4日預撥8成金額給北市聯醫,相關問題可和醫院承辦人員聯絡,希望讓醫護儘早領到款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