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縣府傳職場霸凌、性騷擾 2職員心靈受創離職

花蓮縣政府。 圖片來源:中央社

無黨籍花蓮縣議員楊華美今天在議會臨時會揭露縣府多起職場霸凌、性騷擾案件,其中包含農業處職員遭恐嚇「我要強姦妳」等語,當事人心靈受創後離職;縣府回應已進入調查階段。

楊華美指出,接獲任職農業處動植物防疫所女職員陳情,5月某天午休,因沒聽到男同事的門鈴聲,男同事誤以為她故意不開,竟言語恐嚇,甚至說出「我要強姦妳」等語,讓當事人身心受創;而教育處家庭教育中心也傳出身心障礙職員遭同事霸凌事件。

楊華美指出,2件事件受害者都表示曾求助處內主管,但沒有受到正式處理,認為縣府應作為不作為,最後2名受害者都自提離職。

楊華美具社工背景,她說,縣政府有上萬名員工,是花蓮最大的「公司」,卻沒辦法帶頭落實性平工作,認為縣府應建立良好通報、申訴管道,而不是因進入調查程序就不管事,應做好職員保護工作,讓受害員工還能在崗位上工作,加害者更是應該被輔導。

花蓮縣政府人事處長吳黎明表示,去年起至今共受理3件性騷擾、1件職場霸凌申訴案,其中1案已結案;議員所提的案件都有受理,且依程序處理中。

吳黎明表示,農業處案當事人已報警,由警方介入調查中,因屬農業處的二級機關,由農業處處理中;教育處案同樣因二級機關,處內調查中;另一案為建設處1件性騷擾申訴案,已受理處理中;社會處性騷擾案已經結案,當事人被記一大過處分並離職。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長吳昆儒指出,針對二級機關性騷擾案,接獲通報第一時間就介入了解,關心當事人並承諾給予協助;目前已開過人事評議委員會,男職員否認所有指控,雙方各執一詞,警方也介入調查,將待偵查結束後再做處理,女職員已離職,男職員暫留原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