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英九的消費券經濟成長率是「負數」 蔡英文發兩次振興券全部「正成長」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09 馬英九發消費券經濟成長率是「負數」,2020、2021 蔡英文發兩次振興券則全部「正成長」。

消費券。
圖片來源:取自 維基共享資源

前者舉債發行,後面的是國家拿盈餘出來當人民紅利,這兩個何止不一樣,簡直天跟地的差別。

把振興券拿去買自己需要的日常用品,而且廠商多會加碼就等於你買到的比平常更多,那手頭上就會多出可自由運用的現金拿去繳帳單等。

譬如,用現金只能買一條衛生紙,但用振興券卻能買到三條衛生紙,那你就省下兩條衛生紙的錢能自由運用。

所以不要掉入藍白陣營要現金的迷思,振興券才能振興,現金的效果非常有限。

圖片來源:取自 焦糖哥哥-陳嘉行 臉書

補充一點,當時馬英九任內可沒有像現在政府先發一千五百億紓困金,然後民進黨政府發了這些錢給人民,台灣經濟成長率還往上修。

然後有人跟我說藍綠一樣爛?這個跟馬英九的消費券一樣?是在哈囉嗎?

原文出自焦糖哥哥-陳嘉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