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振興加碼 蘇貞昌促規劃藝Fun、動滋、農遊等券

南投縣農會農特產品展售中心2020疫情期間業績最慘只剩新台幣數千元,三倍券、農遊券上路後,許多遊客拿來消費。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請各部會可規劃像去年很成功的藝 Fun 券、動滋券、農遊券、客庄券等;經濟部對受衝擊的攤商、交通部相關旅宿也能朝此方向規劃,希望以過去經驗、好還要更好。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上午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轉述蘇貞昌談話指出,紓困4.0都是發現金,已經有 1088 萬人次申請,紓困現金發放新台幣 1594 億元,「紓困發現金,早已在發,都是現金」,申請總額近 1600 億元。

蘇貞昌表示,台灣經濟成長創 11 年新高, GDP 成長在世界各國負成長時,第一季9. 27 %、第二季7. 43 %,上半年是8. 34 %,主處總處預估今年 GDP 上修到5. 88 %,感謝與肯定各部會,請大家要有自信,並戰戰兢兢、持續努力,對抗病毒創造第二次成功,一點都不敢掉以輕心。

蘇貞昌說,一方面對抗病毒、守住疫情,一方面持續努力把經濟做更好。政府準備發五倍券,要把果實分享給全民,民眾不必付 1000 元就能領五倍券,因為是有價證券等於現金且限期使用,「會長高、長胖」,業者、地方政府會加碼,去年三倍券成功經驗,讓政府更有自信推出五倍券。

他指出,去年三倍券台灣 2356 萬人就有 2330 萬餘人領取,高達 98 %以上,創造千億經濟效益。請各部會可規劃、運作,包含去年很成功的藝 Fun 券、動滋券、農遊券、客庄旅遊券;經濟部對受衝擊的攤商、小商家等,交通部相關旅宿等,都能朝這方向規劃、設計。

蘇貞昌說,希望能以過去經驗、好還要更好,既能振興兼紓困,在疫情穩定,抗疫成功後,振興能更大成功,在既有基礎下做得更好。

此外,台電總管理處爆發群聚感染,蘇貞昌說,台電疫情案例謝謝衛福部、經濟部在第一時間掌握,以及國防部三軍總醫院加入協助。請各部會要就所轄機構、國營事業等,要求所屬員工依照指揮中心防疫指引做好防疫工作。

蘇貞昌說,台電要再怎麼樣更嚴謹要求,請經濟部長王美花盯緊,衛福部也要就相關作業做得更好,因為這是國營事業,政府要有責任;各部會所屬事業體務必要貫徹,不要有小破口。

蘇貞昌表示,台灣能在 90 天內防疫做到這樣成果很不簡單,已經從每天 600 、 700 例降到個位數,疫苗覆蓋率達到 39 %,疫苗抵達量有 1038 萬劑,是大家一起努力,是人民相信政府、支持政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