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孫盛希人生低潮逼出專輯 當製作人壓力大到落淚

歌手孫盛希(圖)以專輯「出沒地帶」角逐金曲獎最佳華語女歌手等5獎項。她認為「出沒地帶」是人生低潮完成的創作,感謝兩名製作人的疼惜與義氣,過程總是希望讓她能有收穫。圖片來源:中央社

歌手孫盛希今年以專輯「出沒地帶」角逐金曲獎最佳華語女歌手等5獎項。孫盛希表示,這次是人生低潮期完成的創作,首度擔任製作人一度壓力大到落淚,下個作品希望是快樂的歌。

孫盛希本是韓國華僑, 2012 年因參加選秀節目「華人星光大道2」獲得關注,推出專輯後頻頻獲得金曲獎肯定,專輯「希遊記」也獲得第 30 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獎,今年再以「出沒地帶」入圍最佳華語女歌手獎、最佳華語專輯獎、年度專輯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

屢獲金曲獎青睞,孫盛希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坦言,壓力其實頗大。孫盛希表示, 2019 年獲得金曲獎肯定後,雖然有往前一步的開心感,但也擔心無法再有突破,加上當時和交往7年的男友分手,陷入人生低潮期。

孫盛希表示,因為心情太過煎熬,加上首次挑戰擔任音樂製作人,還曾冒出「不想做音樂」的念頭。孫盛希雖然與專輯製作人米奇林、剃刀蔣一同入圍最佳專輯製作人獎,但談起這段過程,她坦言相當煎熬。

孫盛希表示,「我的個性比較矛盾,很多細節需要來來回回討論,另外兩位製作人很資深,很多事情他們可以很快決定,但有時他們覺得可以,我會想再試一次。」求好心切加上逼近完成日,她一度壓力大到落淚。

孫盛希笑說:「這些情緒當下也沒有放太久,可能這秒很激烈,下一秒又要好好面對。不過這些情緒累積,到最近才沒有疙瘩,這種感覺很像談戀愛。」但她也感謝兩名製作人的疼惜與義氣,過程總是希望讓她能有收穫。

前段時間,因為工作有空檔,孫盛希到美國拜訪朋友也體會了「美式生活」。因為疫情,孫盛希坦言有段時間有滿滿的無力感,也更重視生命中的計畫,用計畫讓自己感覺「活著」,並希望多去感受生活。她也說:「疫情好點後,希望能去國外進修3個月,像是一些夏天的音樂課程,看看有沒有新的火花。」

「出沒地帶」誕生在孫盛希的人生低潮期,她透露,目前雖然還沒有新專輯的計畫,但已設定好「快樂歌曲」的目標,「我怕我的聽眾們會很憂鬱,下一張想給大家輕鬆的心情,因為疫情,大家都壓抑了一陣子,之後希望能開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