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春天農場疑虐馬釀死 業者遭開罰並函送法辦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春天農場不當飼養馬匹案,桃園動保處今天依照動物保護法將業者函送桃園地檢署偵辦,違法進行動物展演部分裁罰 10 萬元;死亡幼馬在今天解剖,被安置的成馬目前狀況良好。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等動保團體 12 日質疑無動物展演許可的桃園市龜山區春天農場涉嫌虐待馬匹,不但造成農場內馬匹骨瘦如柴多處受傷,更有1匹幼馬死亡。

桃園市政府動物保護處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依行政程序法完成馬主及農場相關人員的意見陳述後,已在今天以違反動物保護法第5條第2項及第6條規定,且情節重大,依同法第 25 條檢附相關事證後函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動保處表示,針對業者無申請動物展演許可,公開以動物進行展演行為,涉違反動物保護法第6之1條、並依同法第 26 條,行政裁罰新台幣 10 萬元。

動保處表示,已在 16 日將農場內健康情形不佳的4匹成馬,送至清境農場收容安置,由馬場內專業照護團隊協助照料,其中一匹母馬原本相當瘦弱、無法自行站立、狀況危急,經專業人員連日照護,並配合獸醫師指導,已在今天撤除支撐腹帶,可以自行站立步行,食慾與健康狀況恢復良好。

動保處表示,農場處原先已有1匹幼馬死亡、被農場方埋起來,後來是由動保處人員將馬屍挖出來後,將重要臟器送往化驗,而 11 日時發現的瘦弱幼馬,雖經緊急安置、照顧,仍在 14 日清晨死亡,今天進行解剖,結果最快要1個月才會出爐。

動保處也說,春天農場所飼養的兔子,在動保處積極協商安排下,已轉介至愛兔協會協助安置,以保護兔子的健康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