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進黨成立工作小組 研議2022選舉提名機制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通過成立「 2021 年全代會工作小組」,工作小組將研議是否調整全代會召開日期地點,以及 2022 年選舉提名機制等事宜;另外,民進黨憲改小組希望在9月底形成黨版憲改條文,提交中執會通過。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常會,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會後指出,中常會通過 2021 年應負募款責任額的黨公職、金額、繳交期限。

此外,顏若芳說,中執會 11 日決議授權中常會決議調整全代會召開日期及地點,因此,今天中常會通過成立「 2021 年全代會工作小組」,由秘書長林錫耀擔任召集人,小組成員有中常委吳秉叡、王定宇、黃承國、陳茂松、梁文傑、何志偉,未來工作小組將研議是否調整全代會召開日期、地點,以及 2022 年選舉的提名機制等事宜。

此外,民進黨力推修憲,希望配合 2022 年地方選舉,進行修憲公民複決。

與會中常委轉述,林錫耀今天向中常委提到,民進黨3月成立3個憲改小組討論修憲議題,5月因為疫情影響而停擺,現在疫情趨緩,加上有時程壓力,因此這些小組下週開始恢復運作,也會在8月下旬及9月上旬密集召開分組會議,希望在9月底形成黨版的憲改條文,提交中執會通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