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COVID-19肆虐越南 衝擊逾百萬工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越南 COVID-19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統計顯示,已有超過 130 萬名工人受到影響,包括丟掉飯碗、暫時停工等。

越南勞動總聯合會( Vietnam General Confederation of Labour )數據還顯示,越南 63 省市中有 50 省市共計近3萬名工人感染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接觸確診者的工人數則有 33 萬人,並有 39 萬名工人住在封鎖區中。

越南快訊( VnExpress )指出,越南勞動總聯合會副主席午維曉( Ngo Duy Hieu )說,如果當前疫情持續,這些令人沮喪的數據還會再增加。工人的生活會變得極其艱困,甚至連維持家計與照顧小孩都很辛苦。

他表示,各級工會都有呼籲房東對工人調降房租,但並非所有房東都願意,即使有些房東的財務狀況穩定。

越南政府7月發布第2次紓困方案,金額為 26 兆越南盾(約新台幣 316 億元);去年4月也曾紓困,當時金額達 62 兆越南盾。

不過許多工人抱怨,由於需要出示文件證明自己真的是「疫情受災戶」,這讓他們無法實質受惠,而這種情況第一次紓困時就已經存在。

根據越南社會保險,去年有超過百萬名勞工領取總額 17 .9兆越南盾的失業補助,與 2019 年相較成長 49 .2%。

越南4月下旬再度遭遇 COVID-19 本土疫情考驗,這一波疫情已導致近 30 萬人染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