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連勝文批黨中央 江啟臣:黨是集合體不是誰說了算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連勝文昨天請辭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並發表千字文批評黨中央,登記參選黨主席的江啟臣今天說,每個人對黨的未來與發展,都有想法與理念,而黨是個集合體,不是哪個人說了算。

已請假投入黨主席選舉的江啟臣今天下午在國民黨召開中常會前到場致謝,他受訪時表示,希望請假這段時間,黨中央的黨務工作能繼續推動,以及辦好選務。

談到連勝文辭職,江啟臣說,他尊重每個人的決定,每個人對黨的未來與發展,都有想法與理念,黨是個集合體,不是哪個人說了算,黨內的分工與共識形成的過程中,不一定能符合每個人的想法,但總是要相互尊重。

是否會再拜訪連勝文爭取支持,江啟臣表示,他會爭取各方的支持,每個黨員都是他要爭取的對象;江啟臣也說,接下來他會爭取所有時間,爭取各方支持,這也是他請假的目的,他也會持續關注疫情與紓困。

媒體詢問,有基層民代認為 2022 年地方選舉,由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帶領國民黨,在選票與資金上相對有優勢;江啟臣說,如何得到人民支持,不是靠金錢,要得到民心靠平時的耕耘與服務、執政縣市首長的有感政績,以目前國民黨執政縣市的狀況,他非常有信心,只要持續穩定,他對明年地方選舉審慎樂觀。

阿富汗政局動盪,有部分人士稱「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不過,江啟臣說,台灣就是台灣,中華民國就是中華民國,絕對不是阿富汗,在國際關係上沒有永遠的敵人與朋友,只有永遠的國家利益,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國家利益;莊敬自強,自助才能人助,靠自己最重要,國家領導人必須認知這點,才能因應世界變局。

此外,對於連勝文請辭智庫副董事長,且在疫苗問題上,對黨中央有所不滿,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下午在黨中央受訪時表示,尊重連勝文個人意願;過去2個月他與連勝文一起努力為疫苗奔走,國民黨在疫苗議題上很努力,連勝文應該很清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