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本土增4確診 2例分別為不同職場群聚

黃珊珊。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台北市今天新增4例本土確診,其中2例為不同職場的群聚,感染源都還在追查,不排除是在茶水間、洗手間等公共空間感染。

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舉行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因應記者會,北市新增4例本土確診,黃珊珊表示,其中2例感染源不明、2例為職場群聚。

黃珊珊表示,中正區A職場,指標個案 15923 為 11 日確診,當天所有部門匡列 25 人居家隔離,衛生局則要求公司每5天為其餘員工篩檢一次, 17 日再發現案 16001 快篩陽性,經 PCR 檢測後確診,且 CT 值只有 11 。

黃珊珊說,後來同一辦公空間的部門全數居家隔離,在該部門對面的人員則自主健康管理,並預計全公司 2550 人進行企業快篩,都有跟中央的防疫醫師討論過。

另一職場為北投區B職場,指標個案 15970 居住地在新北市,為前幾日花蓮旅遊團其中一人,再傳染給案 15971 及昨天確診的案 15991 ,他們在職場同一樓層且位置相近。

黃珊珊指出,匡列整個場域 112 人採檢, 17 日第2度到職場疫調,同樓層員工共 106 人都在防疫旅館隔離。

黃珊珊表示,這2起群聚事件,場域全部清空靜置3 天,共用空間的員工匡列居家隔離,相關感染還在清查,不排除使用茶水間、洗手間或其他公共設施而傳染。

市長柯文哲則說,民眾開始回公司上班後,很多辦公大樓一整層坐上百人,座位相近且要喝水吃飯還有共用洗手間茶水間等,疫情還沒結束,在家辦公不會影響工作的話,也許分散是比較安全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