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專欄》沒有1949的台灣,國民黨還能去哪裡?

圖片來源:取自 台灣基進 臉書

最近阿富汗的逃難畫面刺激到許多人的敏感神經。也讓有相似歷史記憶的藍營吹起一股「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的錯誤類比。

說起政權潰敗,世界歷史範圍內能把「逃難」、「流亡」腦補成「正義之師」保家衛國,甚至反過來要求提供庇護的土地的居民要「感謝」這群難民,這樣乞食趕廟公 的無恥境界,中國國民黨絕對是唯一。

1949 年的國民黨,就是一群因貪腐潰敗來台灣的「武裝難民權貴」,在台灣進行殖民侵略統治,利用台灣的資源人力為苟延殘喘的 ROC 體制輸血。

時過七十多年,國民黨的兩位主席候選人朱立倫、江啟臣,加上過氣政治金童趙少康。他們看待 1949 年國民黨退守台灣的觀點,總歸一句 ──

完全就是殖民者俯視台灣人的體現:是我們國民黨保護了「你們台灣人」,「你們台灣人」要感謝能被國民黨統治。

殖民者的傲慢,就是把你自己的好當成他的施捨。

圖片來源:取自 朱立倫 臉書

這樣的論調,你說這群人會真心推動任何有利於台灣的政策?有資格作為台灣人民政治上的選擇?

且不論國民黨滿口反共當年勇,現在的事實就是早已投懷送抱淪為中共利益的延伸,連批評的勇氣都沒有。

到底是誰沒有資格拿各大戰役的歷史來說嘴?甚至時不時做「中國攻台時願不願意上戰場」(在正常國家有如奇觀)的民調來唱衰國防意識、唱衰國軍,到底是誰正在削弱台灣對抗中國的本錢?

歷史沒有如果,但我們要基於事實去詮釋。1949 沒有國民黨,台灣會不會被中共侵略我們無法猜測;但國民黨沒有台灣這個後方基地,現在連到中國「要飯」的機會都沒有,早就跟 ROC 一起滅亡在太平洋上。

國民黨真正的心魔,是外來殖民者深怕權力流失而衍生的「恐台症」。炒作「疑美論」,創造出「九二共識」,就是要強制維繫台灣與中國道統的連結,而這正是中國侵略者最理想策動「陣前起義」的空間。

國民黨的政治主張已成為台灣共同體存續的巨大威脅。真正的自助,唯有建立以台灣為主體,保衛基本人權、民主制度、共同體存續的堅強意志,在辨明敵我上超前部屬,才是台灣從阿富汗民主政府潰敗的事件中看到的啟示。

天助自助者,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相關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