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警員涉侵害移工人權 侯友宜:有錯就承擔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警局長黃宗仁今天表示,對警察侵害移工人權事件感到沉痛與歉意,他承諾加強人權法治教育,也請外界繼續監督警察。市長侯友宜說,有錯就承擔並記取教訓,才能挺直腰桿。

新北市政府市政會議今天上午舉行,市警察局長黃宗仁在會議將近結束時表示,三重警分局發生非常不當與違法事件,他不能接受與忍受,也讓警局相當沉痛;為此打擊市府團隊與市民對警察的信任,深刻表示歉意。

有人在臉書( Facebook )貼文指出,外籍看護工只是出門倒垃圾,遭員警盤查喝斥上銬,甚至帶回上腳鐐偵訊;得知她為合法移工後,連道歉都沒有就載到路旁涉「丟包」,引發網友不滿;三重警分局 17 日對此連夜調查,認定謝姓警員涉妨害自由等罪嫌,移請新北地檢署偵辦。

黃宗仁今天在市政會議說,此為侵害移工人權事件,他承諾加強警察的人權法治教育,也會嚴格管理與要求,絕對不重犯錯誤。他說,新北警察團隊打擊犯罪有效能,絕大多數都守法以保護市民生命,也請大家繼續監督警察。

市長侯友宜聽取黃宗仁的說明後表示,三重警分局第一時間坦承錯誤,誠懇道歉並願意記取教訓。他說,警察勇於承擔,遇到做錯事情就要挺直腰桿承擔,並改變錯誤的行為。

侯友宜說,對外籍人士的盤點過程,漠視與侵害人權,這是嚴重傷害的不當行為。新北市為大熔爐,有許多人從中南部來北部打拚,也吸引外籍人士移居,每一個人的人權都應該被保障。

侯友宜說,黃宗仁上任後,帶頭與基層警察夥伴一起挑戰黑幫值得肯定。警察打擊犯罪的危險,勤務不正常造成體力的耗損,只有身在行業者才瞭解箇中滋味,他身為警察出身,非常有感。受這件事情的教訓,希望警察更尊重人權。

侯友宜說,治安要做好就必須讓警察有尊嚴,也必須行政中立效忠中華民國,保護合法、取締非法、制裁暴力。他尊重警察健全人事制度一條鞭,才能勇於執法。希望無論是高階或基層警察,都是國家的警察,不是某些人的警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