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義蒜頭糖鐵延伸故宮南院 蘇貞昌支持促加速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左2)17日前往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參觀「遠方的戰爭-清宮銅版戰圖特展」。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赴嘉義縣視察,聽取蒜頭糖鐵延伸計畫報告後,表達支持延伸至故宮南院的1.5期計畫,並盼加快辦理、提早通車。

蘇貞昌今天在交通部長王國材、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蔡易餘等人陪同下,聽取嘉義蒜頭糖鐵延伸計畫報告。

嘉義蒜頭糖鐵延伸計畫第1期路線是由糖鐵營運軌道終點,延伸至嘉義高鐵站,全長約1.4公里,預計今年 10 月動工,明年 10 月完工通車;另外,1.5期則是預計連結至故宮南院。

王國材表示,嘉義蒜頭糖鐵延伸計畫是前瞻軌道建設中觀光鐵路的計畫,過去糖鐵被認為是以休閒為主,但之後串聯高鐵嘉義站、故宮南院後,將具有交通與文化功能,未來若進一步串聯嘉義科學園區,也可能有通勤機能。

王國材說,1.5期預計經費為新台幣2.5億元,除軌道建設外,還包括優化3台機車頭與新購 28 個車廂,交通部將要求先購置的營運車輛,相關造型等必須符合歷史文化特色,並努力在明年 10 月,第1期完工時就讓車廂到位。

蘇貞昌致詞時則表示,高鐵可以透過五分車串聯故宮南院非常吸引人,請各部會與國營事業,共同做好規劃、興建、營運步驟,並保留五分車的歷史文化特色,另外細部設計、環差、用地變更等行政作業也盼加快辦理,藉以提早通車,「2.5億元就做下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