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等不到疫苗,就將矛頭指向第二類人員?

醫護人員在工作區抽取疫苗準備施打。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堆人等不到疫苗,矛頭指向第二類人員,說一堆官員偷打,結果 36 歲以下的年輕人等不到疫苗。

首先,現在疫苗到貨 1037 萬劑,施打第一劑的人超過 980 萬人,他們就算是打 2 劑,也不過用掉 32 萬劑,佔全部到貨疫苗數量 3%,把問題怪到人數只有 16 萬人的第二類人員上面,是非常奇怪的。

再來,這些人包括哪些?

第二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包含對象為:

  1. 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中央及地方政府重要官員
  2. 衛生單位第一線防疫人員
  3. 港埠執行邊境管制之海關檢查(Customs)
  4. 證照查驗(Immigration)、人員檢疫及動植物檢疫(Quarantine)、安全檢查及航空保安(Security)等第一線工作人員」
  5. 實際執行居家檢疫與居家隔離者關懷服務工作可能接觸前開對象之第一線人員(含警察、提送餐等服務之村里長或村里幹事、垃圾清運之環保人員、心理諮商及特殊狀況親訪等人員)
  6. 實際執行救災、救護人員(指消防隊及民間救護車執行緊急救護技術之第一線人員)
  7. 第一線海巡、岸巡人員、實施空中救護勤務人員、協助防疫工作之國軍人員

第二類人員截至 6/15 已造冊人數計約 16.2 萬人。

上面的人,哪個可以剔除的?其中跟綁樁比較有關的,是村里長、村里幹事,可是人家真的會跟確診者接觸啊!那你要不要讓他們打疫苗呢?不打,人家幹嘛去冒這個險?地方政府也覺得應該優先施打啊!至於中央跟地方重要官員,五院院長、秘書長一定會打,縣市長也一定會打,有些地方甚至連司機都打了,那些可能跟指揮中心開會的官員,也會打,你覺得人家不重要?人家很重要,至少比一堆沒從事第一線防疫工作還愛抱怨的人重要。

最後,停止抱怨吧!全世界都在受苦,都缺疫苗,台灣疫情爆發後,確診人數三個月內壓回個位數,已經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了!(指揮中心很棒,人民也是。)

日本一天確診 2 萬人、澳洲一天確診 400 多人、防疫模範生越南一天確診將近 1 萬人,台灣每天確診人數不到 10 人,要跑去跟藥廠說我很急,那個恥度真的很高啊!

那些愛抱怨的人,麻煩回到現實世界,相較於其他地方,台灣已經相對安全了,有一種急,是你覺得急,那些現在很急的人,跟五月以前,覺得 az 很爛,不急著打的人,我看是同一批人吧!

不急的時候,挑三揀四挑品牌,急的時候,政府就要馬上準備好給你打?(喔這些人到現在還是挑三揀四挑品牌喔!)台灣公主病的人真的蠻多的,不管男女、不分年紀,那個任性一發作起來,真的是無藥可醫呢!
(這種病沒有疫苗喔!)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